首页  >>  时政要闻  >>  何良军:全力抓好“十大攻坚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何良军:全力抓好“十大攻坚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www.gxbsrd.gov.cn  2022-03-03 09:26  阅读:23012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力抓好“十大攻坚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葛国科部署工作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3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百色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活动,全力抓好“十大攻坚行动”,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市委书记何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葛国科在会上部署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何良军指出,虽然一季度遭受疫情冲击,但是疫情持续时间短,影响有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市成立2022年重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把今年定为“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统筹推进“十大攻坚行动”,既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精神,更是结合复工复产实际,落实“五个三”工作要求,实施“五大振兴”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决策,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活动、推进“十大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动员全市上下调整力量,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形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十大攻坚行动”作为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的重要抓手,聚焦聚力抓好“十大攻坚行动”,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担当,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何良军要求,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活动,推进“十大攻坚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聚焦主要矛盾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一是实施“五大振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推进工业振兴攻坚行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要推进口岸振兴攻坚行动,建设面向东盟的开放高地。要推进城镇振兴攻坚行动,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推进科教振兴攻坚行动,培植创新发展的沃土。二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推进联系服务企业攻坚行动,推进招商引资攻坚行动。三是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开展重大项目工作。要推进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推进垦造水田攻坚行动,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何良军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示范引领,一马当先,跳出个人舒适圈,敢打“攻坚战”,勇闯“深水区”,争当狠抓落实的“主攻手”。要全面扛起责任抓落实,10个工作组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尽快熟悉本组主责主业,加快建立完善本组责任落实体系,把年度项目、指标分类分级分解,形成管理清单、责任清单。要学习把握经济规律抓落实,带头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坚持按规律办事,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要大力改进作风抓落实,善于把握中心和大局抓工作,把握轻重缓急,区分好程序性工作和实质性工作,多围绕实质性中心工作研究政策、思考问题、策划方案,真正推动解决困难问题。要精简会议,精减文件简报,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把时间和精力腾出来抓落实,多到一线去调研问题,落实政策,推进项目。要精准有效督查抓落实,聚焦重点开展督查,继续发挥“红黑榜”指挥棒作用,通过精准、及时、高效的督查反馈,推进工作落实。要创新考评机制抓落实,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完善指标考核体系,真正把“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良好机制逐步建立起来,在全市形成担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葛国科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住当前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健全抓落实的机制,聚焦瓶颈问题攻坚突破,深入开展好“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活动,全力抓好“十大攻坚行动”,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何寒、彭斌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