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召开“2·4”疫情事件反省检视大会

市委召开“2·4”疫情事件反省检视大会

www.gxbsrd.gov.cn  2022-03-03 09:28  阅读:22345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召开“2·4”疫情事件反省检视大会强调
深入检视 举一反三 狠抓落实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何良军葛国科出席并讲话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3月2日,市委召开“2·4”疫情事件反省检视大会。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2·4”疫情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市委书记何良军,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何良军指出,“2·4”疫情事件导致我市经济一度停摆、社会停滞,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被严重干扰,各行各业的正常秩序被迫中断,全市经济社会遭受了重大损失,教训深刻。“2·4”疫情事件的发生反映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不重视、责任没压实、作风不扎实、能力有短板、情怀有缺失等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疫情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来推进检视整改,全力维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良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做到标本兼治,督促全市上下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抓落实,持续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要深入开展“转作风抓落实年”行动。要深化思想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教育引导。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有明确的责任分工、狠抓不放的决心、常抓不懈的恒心。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突出领导带头,突出求真务实,严格减文控会。要提高本领抓落实,提高学习能力,注重实践锻炼,注重方式方法,提高执行力。要厚植情怀抓落实,要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完善工作落实机制。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整合督查力量,健全完善绩效考评机制。要完善公开监督机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实行“承诺制”。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突出抓落实导向,突出一线导向,突出基层导向。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存量疫情处置,从严从实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全年预期目标任务不动摇,抢一季度,拼二季度,稳下半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何良军指出,尽管疫情事件教训深刻,但也给了我们启迪和力量。疫情发生后,各级干部闻令而动、不舍昼夜、辛苦付出,400万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积极配合、淳朴善良,这些都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坚实基础和动力源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教训和警示,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百色建市二十周年。

  葛国科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巩固捍卫疫情防控成果,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来。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打好“防聚集”组合拳,织密疫情防控网。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要尽快出台完善外防输入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反应灵敏的外防输入网络监测系统和快速处置的网格化机制,健全考核办法,推动各级网格员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疫情事件再次发生。要树牢“拼”和“抢”的意识,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花大力气解决在这次应对疫情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人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分别作了反省检视发言,深刻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周付生、何寒、彭斌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