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展现“硬核”力量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展现“硬核”力量

www.gxbsrd.gov.cn  2022-03-04 09:16  阅读:229843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在抗疫一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组织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入到抗疫一线,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当起了“搬运工”“服务员”“宣传员”……他们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在抗疫一线书写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戮力同心,关键时刻化身“搬运工”

  “急急急!现在紧急招募志愿者协助搬运1500顶应急帐篷和棉被等物资,有热血青年加入我们吗?……”2月6日,各路物资陆续抵达百色市应急管理局,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一条信息迅速在朋友圈中转发,当晚就集结了一批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物资搬运工作中。

  “看到这条信息后心里很着急,当时正下着大雨,心里想如果这批物资不能及时搬运,抗疫一线的物资供应可能就要被耽误了。”2月6日晚,百色市逸夫小学副校长黄媛琰在工作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向上级进行报备申请,主动加入到搬运物资的志愿队伍当中。在完成当晚的物资搬运后,第二天一早,不顾春寒料峭、阴雨绵绵,她又来到仓库等待下一批物资的到来。2月7日上午,记者见到黄媛琰时,她的眼睛充满了血丝,显得有些疲惫。“我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为家乡尽一份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黄媛琰说,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每一位党员虽然岗位不同,职责有别,但都有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作为南方电网的一名职工不仅要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供应,关键时刻也要主动作为,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和黄媛琰一样,南方电网百色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党支部书记甘耀华在工作群里看到关于召集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并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迅速加入到应急物资的搬运工作中。“越是这个关键时刻,就越需要我们站出来!”甘耀华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履职尽责,站好抗疫一线“先锋岗”

  “今天感觉怎么样?不要太担心,有什么需求尽管跟我们说。”2月15日晚,黄保佑一边打电话一边细心记录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品需求。疫情发生后,退伍军人黄保佑就一直坚守在乐业县的几个隔离点上。

  物资保障、撰写材料、上报信息、办理隔离人员集中隔离手续和解除隔离手续……集中隔离点的工作既忙碌又危险,黄保佑常常是刚停下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干起了别的工作。

  “家里人都很担心我,但越是危险的工作就越需要有人去做。”黄保佑说,隔离点的工作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值班值守、工作检查、心理疏导,每天都会遇到新挑战,但是不管大小事,自己都尽心尽力去做好。

  “照顾好隔离群众,守住集中隔离点这道防线,就是我作为一名党员能做的最大贡献。”如今,黄保佑依然坚守在隔离点工作岗位上,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目前的工作正是国家需要的,一定尽职尽责,决不退缩。

  深入一线,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村里只要见到福哥,我们心里就感觉特别踏实。”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村民杨凤说。她口中的“福哥”是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四塘镇六律村工作队队员韦胜福,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作为驻村工作队里唯一的男同志,韦胜福主动承担起村里防疫工作涉及的大事小事,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动员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每一样工作都少不了他。

  2月10日,在走访群众中,当韦胜福准备转身离开时,一名村民叫住了他:“福哥,你们那么辛苦,跟我们吃个午饭再回去吧!”“谢谢你的好意,我们也有防疫工作要求,感谢你们理解与支持。”虽然拒绝了村民的心意,但韦胜福的心里却十分感动。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居家隔离期间村民的日常生活需要,韦胜福和队员们每天挨家挨户地收集群众的需求,一忙就忙到了深夜。他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尽可能地为群众多做一些,这样才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名名党员主动请缨、冲锋陷阵,在城市和大山里的各个角落顽强奋战,他们以一己之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驱散了这个春天的寒冷。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