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www.gxbsrd.gov.cn  2022-03-06 08:28  阅读:223592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宁蓝天立鹿心社陈武孙大伟等参加审议并发言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孙大伟等参加审议并发言。


图为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图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发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刘宁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通篇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逻辑主线,是一个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说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自觉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在审议中发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蓝天立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维护核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理解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准确理解把握政策取向,抢抓机遇用足用好政策,争取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争取更多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抓住RCEP实施机遇,扩大贸易和投资,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更好助企纾困、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理解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稳就业、保主体,保底线、守红线,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广西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在审议中发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鹿心社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高、思路清、内容实、亮点多,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进一步彰显了“两个确立”重大深远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在审议中发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陈武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牢坚持和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审时度势、把握规律,直面困难挑战,提出了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九个方面的任务,以及相关的政策举措,目标稳、政策稳、工作举措稳。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发展理念科学指引下,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继续破浪前行,越过惊涛骇浪,战胜艰难险阻,到达胜利的彼岸。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孙大伟在审议中发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孙大伟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一年来,政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勇毅前行,高质量发展站上新起点;牢记为民初心接续奋斗,民生福祉跃上新台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新局面,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建议进一步支持脱贫地区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鼓励和引导东部产业有序向脱贫地区转移,在脱贫地区布局一批国家重大项目,加快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鼓励引导国内知名高校与脱贫地区深化“校地合作”。


图为全体会议现场。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房灵敏、蔡丽新、周异决、王跃飞、卢献匾、李康、黄世勇、黄海龙、崔智友等代表参加会议,茅仲华列席会议。牟玉昌、秦春成、关礼、李延强、黄超、马空、易捷、黄花春、吴刚、农卫红、郭以录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