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3-08 09:39  阅读:231594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要求
突出抓好六大重点工作 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3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周付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百色建市二十周年,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主动担当,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分解一季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做好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服务,赶抓一季度工作进度。二要聚焦产业振兴,做实编制产业图谱等基础工作,细化重点对接方向,积极“走出去”考察,落实“月调度”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全市产业大招商。三要着力“三个强化”,做到经费有保障、招商更精准、管理考评更严格,推动常态化驻点招商走深走实。四要丰富载体,持续开展“三企入百”、口岸经济和外资专题招商,统筹推进系列专题招商活动。五要健全五大机制,设立“飞地园区”,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认真梳理各项产业政策、优惠政策、涉企政策,优化目标考核,强化督促检查,凝聚招商引资工作强大合力。六要夯实工作基础,压实“一把手”负责制,强化项目用地、用林、能耗等要素保障,加强招商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招商诚信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广度深度,努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