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  >>  陆弟敏:建议加强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

陆弟敏:建议加强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

www.gxbsrd.gov.cn  2022-03-10 09:49  阅读:5930次  作者:卢 茜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因疫情原因,全国人大代表、田东县芒果试验站站长陆弟敏不能前往北京现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但是,他通过网络及时了解大会情况,积极履职提交建议。

  陆弟敏认为,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黑颈长尾雉的重要栖息地,保存有大面积成片分布的苏铁群落,野生生物资源丰富,加强保护区建设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是,当前保护区现行机制无法满足保护区长远发展。为此,陆弟敏代表建议:出台相关政策解决保护区搬迁群众补偿等历史遗留问题;加大金钟山野外科研监测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站建设力度,吸引和聚集野外科研人才;加大森林防灭火和日常巡护系统建设力度,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系统修复,强化森林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确保生态破坏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区各项试验试点任务顺利完成,激发各试验区开展工作,多出改革成果,陆弟敏还建议中央财政预算每年安排工作基金,用于补贴各个试验区日常工作经费及奖励经验获推广的试验区。

  此外,陆弟敏还建议,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公司支持将昆明至厦门高铁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争取“十四五”期间启动前期研究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陆弟敏说,今后他还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国家的发展,努力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更多的好成果来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