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3-13 08:45  阅读:22867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

健全制度机制 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3月11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用政治建设统领老干部工作,广泛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共识,引导广大老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健全制度机制为抓手,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要结合老同志的优势、特长,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事业发展所急所需结合起来,持续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全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增添正能量,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五老”队伍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作用,着力培育时代新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丰富精神食粮,满足老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强化资源整合推动涉老资源共享共用,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和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平果市、凌云县等县(市)和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就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