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信息发布

我市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信息发布

www.gxbsrd.gov.cn  2022-03-16 09:16  阅读:230357次  作者:符庆琰 李秀香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信息发布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3.9万元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增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对2021年度消费投诉信息进行集中公示,2021年累计接收投诉2182件,受理1665件,调解成功903件,“诉转案”16件,办结2137件,2021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3.9万元。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消费者投诉较多的有母婴用品、房地产行业、互联网服务、家用电器、休闲消费、餐饮服务等方面。主要涉及商品质量、市场价格、售后服务、合同约定、计量民生等方面。其中,投诉受理量较大的问题主要有:质量(381件)、合同(336件)、食品安全(246件)、售后服务(188件)。

  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消费者在消费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大宗商品时尽可能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在办理各类预付费卡时需仔细了解和阅读办卡说明,请勿轻信商家口头承诺,建议与商家在服务项目、使用年限、退卡事宜等进行约定,并形成书面正式合同;在进行消费后,需要保存好付款凭证、发票收据等证据,以便发生消费纠纷后能做到维权有据。希望广大群众学会理性维权,对商家的各种宣传应保持清醒,选择适合自己的消费项目,切莫冲动消费;如消费者与商家发生消费争议,可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如协商无果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局、消委会等部门投诉寻求帮助。口符庆琰 李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