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3-16 09:21  阅读:22216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审议有关议题

  3月15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自治区党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百色市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百色市木材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百色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科学推进“双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高风险意识,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护网,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健全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要落细落实“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来百返百人员管理服务,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管控。要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完善教育系统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强化流调溯源、隔离管控转运、大规模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能力建设,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执法监督,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效能。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议题。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