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2-03-17 09:23  阅读:228391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右江河谷四县(市、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市长葛国科到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就垦造水田工作开展调研,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先后到右江区龙景街道大和村、四塘镇富联村,田阳区头塘镇四联村,田东县林逢镇桥礼村、平马镇百林村,平果市果化镇和旧城镇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垦造水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葛国科指出,抓好垦造水田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土地要素保障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机遇,用好政策的“窗口期”,不等不拖,全力推动垦造水田工作取得实效。

  葛国科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垦造水田的工作合力。要加快落实项目选址、立项、规划、审核等各项工作,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要建立垦造水田质量保障机制,坚持科学选址、规范实施、严格验收,完善垦造水田项目工程质量监管机制。要加强市场调研,积极探索水田指标交易。要加强管理,规范流程,明确管护主体,创新管护方式,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造好的水田项目长期、有效、稳定发挥效益,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加快发展。要善于总结,形成经验材料,各县(市、区)要相互学习交流。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副市长蓝树东,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等陪同调研。□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