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通知

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通知

www.gxbsrd.gov.cn  2022-03-19 16:41  阅读:22680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通知要求
  严格做好“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参与聚集性祭拜和聚会聚餐活动

   日前,中共百色市委办公室、百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严格做好“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 “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我市发生德保、那坡疫情之后,靖西市又出现零星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

  《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带头执行非必要不离百,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动员在外地的亲戚朋友等不回乡祭拜。倡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要动员所在村屯(社区)及亲戚朋友等不开展聚集性祭拜,对违反规定的聚集性活动要及时劝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网格化防控措施,做好返(来)百人员排查和管理。

  《通知》明确,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组织、参与聚集性祭拜和各种聚会聚餐活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暗访督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