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推动建筑企业有序复工

我市推动建筑企业有序复工

www.gxbsrd.gov.cn  2022-03-20 15:22  阅读:229721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研判
  我市推动建筑企业有序复工

  全市解除“不进不出”管控措施以来,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巩固“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全力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近日,在市区长冠御珑府项目工地,工人们忙碌地砌筑、焊接、扎钢筋。“这个项目2月18日就开始积极准备复工复产,现在基本上已经达到正常的施工水平,每天有300多人在现场施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一期即将进入封顶阶段,二期也在稳步有序推进施工。

  受疫情影响,住建行业复工复产普遍存在用工难、融资难、建筑材料供应紧缺、防控物资保障薄弱等问题和困难,如何有针对性地服务建筑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成为市住建局近期的主要工作任务。

  2月16日,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动员会进行工作部署,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6个工作组并分别赶赴各县(市、区),对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督导,并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对每天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分析研判,打通堵点难点,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我们采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研判’的工作措施,主动上门服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实现建筑企业复工、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市住建局副局长郭士鑫告诉记者,具体工作措施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及时出台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建立领导干部定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承包机制,对症下药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召开一系列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与在建工地签署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承诺书。二是加强复工前的安全检查,督促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尽快恢复施工。三是加强服务指导,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进行复工复产宣传,指导企业充分利用有关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人员返岗健康登记、检查管理等工作,筹备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满足施工生产要求的所需物资。

  截至3月初,全市在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337个,已复工322个,复工率为95.5%;在售房地产企业178个,已复工178个,复工率100%。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