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百色城区高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葛国科到百色城区高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03-21 09:55  阅读:219488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百色城区高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筑牢严密防线

  3月20日,市长葛国科率队深入右江民族医学院和百色学院,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筑牢严密防线。副市长方志高陪同检查。

  在右江民族医学院和百色学院,葛国科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复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并存。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抓紧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葛国科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百学生、校内工勤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精准管理,落实校内人员闭环管理,提高核酸检测频次,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好进出校园车辆的消杀工作。要加强快递物流管理,各物流企业要落实专人收发学校快递,所有快递包裹需进行严格消杀后才能进入校园。要完善应急预案,各高校要加强与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协作联动,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止校园聚集性疫情出现。要严格做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陪同检查。□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