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3-22 09:03  阅读:222755次  作者: 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3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深刻指出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加快疾控体系改革、压实口岸地区防控责任等7个方面,全面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既解决了认识问题,也指明了思路办法,对我们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全面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从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守住百色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确保早发现、早管控、早处置。要守牢边境疫情防线,升级边境阻拦设施,落实“人物同防”,提升物防技防水平,加强口岸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建立更加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防控工作体系。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细落实学校、医院、车站、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引发聚集性疫情。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上下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舆论氛围。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发生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吃透精神,系统推进落实,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一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听取广西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断,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二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大项目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攻坚发力,不断推动百色经济提质增速。高质量推进“一市一区”建设,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教育、就业、住房等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促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三要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地方各级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深入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提档升级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推进清廉百色建设,不断开创百色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口 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