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黄汝生: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www.gxbsrd.gov.cn  2022-03-23 09:07  阅读:22923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那坡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3月22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那坡县德隆边检站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3月22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那坡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黄汝生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以防为主,不断优化完善党、政、军、警、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和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立体防控体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大家这段时间都非常辛苦,我代表市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大家致敬。”黄汝生先后到那坡县德隆边检站、百南乡589号界碑等地看望慰问执勤的部队官兵、民警和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务必保障自身健康安全。黄汝生嘱咐那坡县领导,在条件艰苦的边境一线防控点,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民警、部队官兵和医护人员们不分日夜坚守一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切实关心、关爱好他们,合理安排执勤值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常态化疫情防控,难在坚持、贵在坚持。”黄汝生在详细了解边境卡点布控、边境拦阻设施建设等情况后指出,当前,我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多,叠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强、隐匿性强等特点,面临着较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国门,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黄汝生强调,边境的偷渡、走私,人和货带来的输入,是百色“外防输入”的最大风险点之一。要持续保持防控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三非”人员,严打“偷引带”、走私夹带货物和边境抛物等违法行为。要持续加强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加快推进物防、技防等边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能监控等管控设施安装布设,推动边防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全面筑牢边境防线。要及时掌握、研判疫情动态趋势,深入查找当前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疫情防控,全力构筑边境坚固屏障。要加强边境政策法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参与边境管控的积极性,确保边境一线持续安全稳定。要做好“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返乡人员的摸排,抓好五类返(来)百人员健康管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那坡县调研时,黄汝生还到那坡县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黄汝生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就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黄汝生叮嘱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要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情、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轻装上阵、稳健发展、做大做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参加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