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率队到黔西南州会商战略合作工作

葛国科率队到黔西南州会商战略合作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03-24 09:15  阅读:227070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率队到黔西南州会商战略合作工作
  两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交通合作协议

  3月22日至23日,市长葛国科率队到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会商战略合作工作,并与黔西南州州长黄兴文共同见证两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交通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能源(煤电铝一体化)、八渡水电站建设和管理、万峰湖开发保护和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招商、区域旅游、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同时,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建立定期互访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组建工作推动专班,定期通报合作进展情况等。

  会商会上,葛国科感谢黔西南州长期以来对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葛国科说,此次到黔西南州考察,是一次感恩之旅、学习之旅、合作之旅。百色与黔西南州同饮一江水,两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发展潜力巨大。黔西南州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干部工作作风务实,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百色学习。葛国科希望,两地务实推进合作框架协议的各项内容,进一步加强产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和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两市(州)高质量发展。

  黄兴文说,希望双方抢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等政策机遇,在能源、交通、教育、医疗、重点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黄兴文表示,黔西南州将立即成立专班,明确责任,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抓好落实,与百色市共同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黔西南州期间,葛国科一行还先后到贵州鹏昇(集团)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粤丰垃圾发电厂、元豪铝业有限公司、元豪发电有限公司、兴义体育中心、兴义市文化艺术中心、万峰林街道乡村振兴示范点、兴仁市巴铃重工业园区等地考察学习。

  副市长李玉成,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黔西南州领导刘志华、刘兴吉、田涛等参加有关活动。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