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在靖西市调研

黄汝生在靖西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3-24 09:16  阅读:22878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靖西市调研时强调
  做严一线 做实二线 做强全线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国门防线

  3月23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靖西市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黄汝生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国门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丝毫不能有所放松,希望大家继续强化大局意识,发扬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连续作战,一丝不苟严抓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坚决担起责任、站好岗位、守住国门。”黄汝生先后到靖西市龙靖高速龙邦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龙邦口岸、龙邦镇734界碑等地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边境疫情防控岗位的一线值守人员,对他们不辞辛劳,讲奉献、有担当,日夜坚守一线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大家在把好关口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不断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举措,坚决守住防线、守好国门。同时嘱咐各有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健康和安全。

  “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黄汝生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将至,返乡人员不断增加,我市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以防为主、预防为先,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从严从紧管住边境、守好国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目标导向,善于分析形势,准确研判风险,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查找当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中的漏洞、短板、弱项,从严从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规模性疫情。要加强科技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优化防控点位和防控力量,推动人防、物防、技防高效融合,做到全天候巡查、全方位管控。边境口岸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对高风险人员的闭环管理,强化对入境车辆、物品的消毒消杀,做到口岸“全闭环、零接触、无缝隙”。要严抓细节管理,以极端严谨、极端细致的态度,把每一项要求、每一条措施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织密安全保障网。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黄汝生还到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疫、经营两不误。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市场需求,加大技改和技术创新力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汝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主动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参加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