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在德保县调研

黄汝生在德保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3-25 09:10  阅读:21835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德保县调研时强调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德保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黄汝生在调研中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段时间,德保县受疫情影响较大,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抓大企业、大项目,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黄汝生先后深入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广西德保百矿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汝生鼓励各个企业坚定信心,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携手直面困难,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有序安排好各项生产工作,加快全面恢复生产、达产、满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瞄准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加大技改创新力度,提高铝土矿资源利用率和就地转化率,加快产品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黄汝生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员工吃住、车间管理等环节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杀等防护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黄汝生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强化协调,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科技创新的政策落实到位,强化用工、物流、资金、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达产放量。

  德保县龙光乡海升集团柑橘产业示范园实行村企合作、户企合作的发展模式,依托土地流转支付租金、产业托管脱贫户、带动薄弱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脱贫户就业车间等,通过建立柑橘全产业链运营体系,有效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解决周边群众的家门口就业问题。黄汝生充分肯定海升集团柑橘产业示范园在履行社会责任和带动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发挥企业资金、技术、渠道等优势,更好地带动柑橘产业发展,为周边群众搭建增收致富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百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德保县燕峒乡巴龙村疫情防控监测点,黄汝生详细了解德保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关情况,看望慰问值守人员。黄汝生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保持常备不懈的姿态,加强对“壮族三月三”、清明节返乡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百返百人员的排查与管控,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提升防控和处置能力,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