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3-25 09:11  阅读:218082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和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3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和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勉励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和嘱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赓续百色红色血脉,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夯实拒腐防变防线,把严格教育监督管理贯穿干部工作全过程,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做到自重自省、严守法纪。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做惠民生、利长远的事情,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练就过硬本领,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加强专业能力训练,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一市一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文秀事迹我来学”“百色故事我来讲”等系列主题活动亮点突出,得到了中央和自治区指导组的充分肯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细化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总结提炼和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百色起义优良传统,争创百色特色品牌。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以学促用、以干增效,高质量推进“一市一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和时间节点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出色完成了德保、那坡等地疫情处置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最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预判力、把控力,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组织开展维护政治安全“八个专项行动”和社会涉稳问题“九个专项治理”为抓手,深入开展稳边固边行动,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实抓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确保年底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压实县、乡镇各级党委维稳工作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的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逐级传导,逐级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卓有成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美丽百色建设迈出新步伐。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到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双碳”目标,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探索推进平果、乐业低碳试点建设工作。要深入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补齐污水治理基础设施短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健全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投诉举报机制,推动解决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