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起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落地百色

今日起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落地百色

www.gxbsrd.gov.cn  2022-03-28 09:41  阅读:221315次  作者:卢 茜 农加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3月2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将临时性纳入我市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

  根据《自治区医保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市相关医疗机构即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医疗服务。按照“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方式收费,费用总额最高不超过15元/次,其中,项目最高价格5元/次,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按照医疗机构实际采购价格执行零差率政策。群众单纯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免收一般诊疗费(门诊诊察费、挂号费);群众自测的,不得收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费用。

  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及检测试剂,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按甲类管理,支付范围限为住院的发热病人、呼吸病区住院的病人、经呼吸科会诊后怀疑感染新冠病毒的住院病人,开展检测的有关检测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支付,随住院医疗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自愿检测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费用可从个人医保账户支付。口卢 茜 农加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