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二〇二二年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二〇二二年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3-29 09:29  阅读:22436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二〇二二年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强调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奋力谱写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3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葛国科、石国怀、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孙睿君、韦庆强、周付生、彭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葛国科、石国怀、丘德彬、孙睿君、黄瑞琼、黄建宁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一如既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百色工作的殷切嘱托,接续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到百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集中力量干成办好百色各项事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严防死守抓好边境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核酸检测、隔离服务、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为总目标,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要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用好百色红色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完善“第一议题”机制,深入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全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持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既要讲好百色故事,也要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练就捍卫“两个确立”的过硬本领。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高专业能力。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党建、学经济、学业务、学社会知识,以适应各个岗位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砥砺锻炼,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专一行。三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要聚焦“一市一区”建设等重大改革事项,拿出务实举措冲破体制机制束缚,推动改革工作出经验、树标杆。四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十指弹钢琴”的统筹能力,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扛得起来、豁得出去,更加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五要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