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政法委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委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03-30 09:15  阅读:221100次  作者:韦 奇 赖宝荣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3月2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韦庆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化疫情网格化管理,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尽快控制局部地区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各个节点安保维稳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防,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安和谐稳定。

  韦庆强要求,要紧扣“六个一”目标任务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一要围绕一条主线。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二要突出一个重点。要以高质量创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查缺补漏,确保顺利通过上级的评估验收。


  三要守住一个底线。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稳字当头、打防结合,坚决守住百色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底线。四要冲锋一个主攻点。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重拳打击“三非”问题,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教活动,守护边境平安稳定。五要激发一个重点。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六要捍卫一批荣誉。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落实、大比拼,营造争先进、当先进氛围,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捍卫百色政法成绩。

  韦庆强强调,要在科学谋划、明确目标,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加强创新、强化督查,完善机制、强化管理,主动汇报、争取保障六个方面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全力推进百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韦 奇 赖宝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