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3-30 09:18  阅读:22057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夯实责任体系 完善制度规范 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3月29日,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在百色召开。受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葛国科的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在会上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针对我市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特点,加强对隧道施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贯彻市安委办印发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紧盯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抓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五一”期间及汛期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全面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责任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特种水上运输、渔业船舶等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抓好隐患整改工作。要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灭火、抗震救灾等各类灾害风险应对准备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百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

  会议强调,要围绕抓落实,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安全生产红黑榜制度、安全生产事故通报和警示制度,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要建立完善行业领域季度会商制度、专项整治月度报告制度、隐患问题交办督办制度,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建立完善企业负责人培训考核制度、一企一策分类管理制度、联合惩戒制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夯实责任体系,完善制度规范,全面推动各方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周付生、蓝树东、李玉成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