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3-30 09:21  阅读:220777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9日,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要求,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要把“外防输入”抓得更严更实,严防死守边境防线,加大对边境非法行为打击力度。压实网格化工作责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百来百人员管理。要把“内防反弹”抓得更严更实,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服务,规范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要把应急能力建设抓得更严更实,提高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等方面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咬紧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要义和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抓实政府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取得新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