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到田林县调研

黄汝生到田林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3-30 09:22  阅读:22440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到田林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田林县就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黄汝生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建设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黄汝生深入田林县吉利百矿集团电解铝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深入生产车间察看,听取有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电解铝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悉,吉利百矿集团电解铝一体化项目投资总预算为28.3亿元,占地面积约800亩,2018年5月电解车间一段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2021年4月电解车间二段项目建成通电投产,2021年6月电解车间三段项目建成通电投产。全线投产后,铝水年产量将达30万吨,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利润2.5亿元,税收2亿元。黄汝生对电解铝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抓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随后,黄汝生来到田林百矿田田碳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400Kt/a预焙阳极碳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黄汝生要求,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同时,严把工程质量管理关,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尽快发挥经济效益。黄汝生强调,铝产业是百色的支柱产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铝产业结构,促进铝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田林县高山晚熟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是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园区内产业道路、水柜、分果棚、高山运输轨道设施完备,现在芒果种植面积2.86万亩,其中核心区7210亩,主要种植台农、金煌、贵妃、桂七等品种,2021年产量近4万吨,产值2.4亿元。在示范区,黄汝生认真了解芒果产业发展情况,对示范区通过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带动辐射周边群众致富增收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汝生指出,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选准选好特色产业并努力发展壮大,通过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在田林期间,黄汝生还调研了城建工作。黄汝生对田林县城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