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3-31 09:33  阅读:213110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区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等

  3月29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区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和市人民政府学习考察组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审议《百色市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

  会议指出,加强统计监督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统计监督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压实工作责任,保证统计监督职能有效发挥。要进一步提升统计督察效能,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切实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会议指出,田长制是继河长制、林长制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要按照全区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推动田长制在我市全面落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确保地有人种、田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加快推进垦造水田攻坚行动,加强耕地保护执法监察,整治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等问题,深入推进耕地撂荒治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田长制信息发布平台,营造全社会关爱耕地、珍惜耕地、保障耕地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我市信访维稳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源头治理能力水平。要加强重点领域积案和矛盾化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务实推进与黔西南州的合作事项,积极拓展双方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开创百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议题。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