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多举措加强口岸疫情防控

百色多举措加强口岸疫情防控

www.gxbsrd.gov.cn  2022-04-02 12:52  阅读:220744次  作者:梁力升 廖梓翔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为应对严峻的口岸疫情防控形势,减少境外疫情对口岸货物通关的影响,我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口岸疫情不外溢。


  市商务局抽调口岸服务中心部分领导及职工组成驻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口岸服务中心两位分管领导担任组长,中心各科室人员担任组员,配齐配强队伍,确保各项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驻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紧紧围绕边境口岸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外事工作组下发的各项口岸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及时向靖西市、那坡县边境口岸组传达,同时结合我市口岸运营实际,指导各口岸依照政策规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设备的采购和安装。目前,龙邦口岸已建设方舱实验室,平孟口岸已配备消毒传送机等。此外,还积极指导口岸运营单位借鉴其他兄弟县市口岸运营经验,采取甩挂、司乘人员换乘等模式,开展货物运输,减少边境人员接触。


  驻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每周定期前往边境各口岸,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口岸疫情防控设备设施的设置及使用是否合理。同时加强工作督导,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反馈发现的问题,先后督促平孟口岸解决搬运工、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场所选定,督促龙邦口岸解决“三非”人员遣返临时通道设置等问题。


  为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对外交流,了解境外疫情动态,驻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加强与市外事机构及靖西市、那坡县外事机构的联系,及时了解越方口岸地区疫情动态,有针对性地督导靖西市、那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口岸运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越方通报我方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并就核检阳性货物通报越方做好货物退关处理。截至目前,已退还核检阳性货物5批以上。口梁力升 廖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