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举办 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恳谈会

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举办 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恳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2-04-07 09:56  阅读:220025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市税务局、市工商联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为重点,举办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恳谈会,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围绕“春雨润苗”、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当天上午,来自全市制造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的13家企业代表参加恳谈会。

  会上,税务部门围绕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企业代表对税务部门的专业解读、悉心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并结合自身实际对享受具体政策进行提问,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代表赠送了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和“红利账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也让我市多家企业对未来发展有了更高期待。“今年2月至3月,我们已经享受了延期缴纳税款3498.93万元,有力缓解了疫情造成的冲击。今天收到的‘红利账单’显示,根据最新政策,预计今年还可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1.78亿元、减半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5万元等,这将大大减轻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加快向精深加工、新材料制造领域拓展的步伐。国家出台这么多惠企利民政策,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吉利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逢凯如是说。

  据了解,市税务局将聚焦“税收优惠促发展、惠民利企向未来”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重点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全市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费政策红利。在宣传月中,将陆续举办表彰办税信用动态评价的高星级办税人员、征集社会各界对改进税收工作的市级“20优”建议和县级“百佳”建议、青少年税收普法、“媒体看税收”联合采访等多项活动,持续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舆论氛围。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