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携手京东科技集团共建京东(百色)数字经济产业园

我市携手京东科技集团共建京东(百色)数字经济产业园

www.gxbsrd.gov.cn  2022-04-08 10:41  阅读:21989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携手京东科技集团共建京东(百色)数字经济产业园

黄汝生葛国科徐丰出席座谈会并见证项目签约


  4月7日,市政府与京东科技集团在百色饭店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未来,京东科技集团将结合企业供应链服务能力、技术经验优势与百色产业资源优势,与百色携手共建京东(百色)数字经济产业园。市委书记黄汝生,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总裁徐丰在座谈会上讲话。市长葛国科主持座谈会。


  据悉,京东科技集团将与百色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千姿百色”产业品牌,实施百色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样板工程,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推进城市数字化治理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推动百色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推动百色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为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黄汝生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京东科技集团长期以来对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黄汝生说,近年来,百色紧紧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一系列重大部署,积极推动数字百色建设,开展数据资源“聚通用”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数字化应用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成为广西第一个实现全市城区、乡镇双千兆覆盖的地级市。当前,百色正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色与京东“互联网+”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必将对壮大百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黄汝生表示,百色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打造更优的环境和服务,全面落实合作共建项目,为企业在百色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热情服务,在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运营。要进一步树立大数据思维,提高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方法,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创新突破,全面促进数字赋能升级。同时,希望京东科技集团充分发挥领军企业在技术、管理、人才、资金方面的优势,助力百色不断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中形成新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思路,深化合作领域,最终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徐丰在座谈会上表示,百色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京东科技集团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京东科技集团将更好地把企业在供应链服务、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百色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百色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产业链、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千姿百色”产业品牌。将全力推动双方一系列合作项目加快落地落实,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京东科技集团数字城市群副总裁沈伟,代表项目合作双方进行签约。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京东科技数字城市行业运营部总经理张军妹,京东科技集团数字城市群广西区域运营总监夏萍,京东科技集团数字城市群广西区域业务总监曾昱钰,京东科技集团数字城市群广西区域方案架构总监王磊参加有关活动。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