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全力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

葛国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全力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

www.gxbsrd.gov.cn  2022-04-09 15:11  阅读:217902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全市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全力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


  4月8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老龄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古俊彦主持会议。

  葛国科指出,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福祉。当前,我市面临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机构设施不健全、服务功能单一,老龄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度不高等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把老龄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葛国科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要切实做好养老保障工作,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逐步提升养老保障标准,落实医疗保障政策。要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养老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要切实加强老年健康服务,突出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医疗、养生、养老结合水平。要积极推动老龄产业发展,发展旅居养老服务,构建“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优化养老产业发展环境。要推动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做好老年人优待工作,加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全力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葛国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将老龄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老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市老龄委和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老龄工作机构,不断充实工作力量。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养老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全市老龄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参加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