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在乐业县调研

黄汝生在乐业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4-10 12:08  阅读:216650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乐业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新路子

  4月9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乐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用好优势资源,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新路子。

  当天上午,黄汝生来到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不时在革命历史文物前驻足凝视,详细了解其背后的历史故事,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黄汝生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历史、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干劲,努力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要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努力提品质、创品牌,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在乐业县粤桂·中广核扶贫协作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同乐镇达存村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甘田镇高山蔬菜基地等地调研了解乐业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时,黄汝生对乐业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乐业县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继续探索把乐业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实现路径,积极打造多种业态的产业富民模式,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更多百姓富起来。

  黄汝生强调,要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加强种苗培育和技术改造,打造产品特色,塑造品牌优势。要在延链补链上下足功夫,积极探索产业组织模式,加快发展公司化、合作化经营,大力发展相关农产品加工产业,重点扶持一批有潜力、市场竞争力强的加工型龙头企业,让产业真正强起来,推动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化、循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要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土地流转,把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合作经营增收、富余劳力再就业等方式,让农民分享土地增值收益、产业发展红利,实现多渠道增收。

  调研中,黄汝生还详细了解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创国家AAAAA级景区项目、“黄桶—百色”铁路乐业段项目、乐业县通用机场项目、百乐古镇项目建设情况。黄汝生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尤其要抓好带动性和关联性强的延链补链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全面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乐业县期间,黄汝生还到新化镇百坭村考察调研,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陈列馆。黄汝生要求,要学习黄文秀优秀品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根基层、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随同调研。副市长、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陪同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