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与西江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加快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

市政府与西江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加快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

www.gxbsrd.gov.cn  2012-05-15 09:30  阅读:796869次  作者:许忠壮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4日下午,市政府与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政企联席会议在百色举行,双方就如何加强政企合作、实现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市长谢泽宇、副市长李建文,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总经理覃业传等出席联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与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加强合作,目前建成的那吉航运枢纽运营平稳有序;在建的鱼梁航运枢纽船闸已于2011年12月28日通航,首台机组于今年3月15日并网发电;百色大旺港作业区今年一季度实现港口出港量4.29万吨,同比增长108%;田东祥周作业区、田阳头塘作业区、田阳新山物流园区等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还签署了《加快打造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示范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推进了双方的合作与发展。今年,西江集团计划续建鱼梁航运枢纽工程和百色大旺港作业区,开工建设田东祥周作业区、田阳头塘作业区,总投资35.22亿元,年内完成投资8.27亿元。

  会上,市政府与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就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磋商。双方表示,要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努力实现双赢。要按照自治区提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要求,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推进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许忠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