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5-17 15:52  阅读:204410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2022年5月11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检查组,先后到田东、田林、凌云和右江区等地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同时开展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并委托其余8个县(市、区)开展自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广西右江鱼梁库区里拉沟水面光伏扶贫电站、广西岑王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达龙坪保护管理站、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百色市厨余垃圾应急处理中心等环境保护法实施和环保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县(区)、部门、基层执法人员和人大代表等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环境保护法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

  16日下午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分别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右江区人民政府和各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工作汇报。黄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宣传实施环境保护法,认真实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计划,加快完善环保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全市各项环境指标不断提升,但也面临不少突出问题‌‌。黄善平强调,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入推进环境保护法实施,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检视整改。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决落实政府监督管理责任,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深入贯彻落实法律制度。要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我市总体环境质量改善。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健全环保公众参与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同志参加检查和调研活动。口胡晓宁

  图为检查田东电解铝大修渣生产氟化镁项目

  图为检查右江鱼梁库区里拉沟水面光伏扶贫电站

  图为检查广西岑王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达龙坪保护管理站

  图为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