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

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5-15 09:33  阅读:788318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4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暨第二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谢泽宇在百色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全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年”活动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重点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决心和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求,集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开展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深入。□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