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丰富多彩

我市“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丰富多彩

www.gxbsrd.gov.cn  2022-05-19 09:24  阅读:203211次  作者:石广欢 黄艳萍 符庆琰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8日,百色起义纪念馆在该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百色——中国那一抹红”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宣讲活动。  活动中,来自红城百色红色故事宣讲团的6名讲解员紧扣主题,以生动的讲述、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讲述了红色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故事,以及“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等。讲解员们慷慨激昂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该馆还开展了“两学一诵”活动,举办“我来讲文物”线上视频展播活动、“重温红色历史 制作革命胜袋”展示活动、主题为“我为百色起义纪念园AAAAA景区添新彩”的绘画活动,以及“国际博物馆日”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等。  图为讲解员田夏源、曾颖慧以题为《睹物思初心 马鞭催人进》进行宣讲。

  5月18日,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右江民族博物馆开展了“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包括“考古专家与公众面对面”科普讲座、打制石器互动体验和“博悟之旅”等。  活动中,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讲解了百色旧石器的特点和打制方法,在场学生现场体验了旧石器打制。不少学生表示,在“博悟之旅”活动和制作“考古盲盒”的过程中,通过现场参观、寻找文物线索、聆听讲座等过程中,更加加深了对文物、考古工作和博物馆的认识。   图为学生们现场观摩旧石器打制演示。

  5月18日,百色学院博物馆、右江民族博物馆、西林县博物馆在百色学院澄碧校区博物馆联合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暨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活动还设有“线上答题”与“百色文物”盲盒抽奖活动,让广大师生在观看欣赏的过程中与馆际间藏品进行“交流”,进一步活化百色文物,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   图为师生们体验民族乐器的魅力。

  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我市各博物馆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公众了解博物馆,感受博物馆的力量。口石广欢 黄艳萍 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