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2022年百色市人大财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2年百色市人大财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5-19 15:35  阅读:201249次  作者:李洪健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17日,2022年百色市人大财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中共百色市委党校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财经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财经委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各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解决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做好全市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人大财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全市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到人大财经工作的生动实践中。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经济工作监督实效,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和审计整改情况监督,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加强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学习,积极争取配强人大财经工作力量,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人大财经工作队伍,全面提升百色人大财经工作的能力水平。口李洪健



图为会议现场    滕育芸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