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葛国科: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gxbsrd.gov.cn  2022-05-20 09:12  阅读:199687次  作者: 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右江区开展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检查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9日,市长葛国科率队到右江区检查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履行总河长职责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葛国科先后到澄碧河水库和龙景水库查看防汛备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以及库区安全运行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防汛工作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堤坝巡查监测,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除。要做好水库水电站泄洪预警,落实转移避险措施。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除险加固项目建设,保障下游安全。

  在澄碧河水库乘船开展巡河工作时,葛国科详细了解澄碧河水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以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严厉打击库区水面的“三无”船舶和各类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强库区管理,持续巩固水生态环境,提升河湖治理能力,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随后,葛国科来到原百色市电化厂地质灾害点,实地了解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及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风险意识,要以不能等的紧迫感,尽快落实治理方案,科学做好灾害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造成损失。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防范的指导,科学监测、强化预报预警,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群众转移避险制度。要认真听取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市直有关部门和右江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口 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