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

周武红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5-20 09:25  阅读:193389次  作者:罗 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调研组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换届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周武红指出,去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依法扎实推进检察建议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武红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要务,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强化人大意识,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拓宽接受人大监督的渠道。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强化刑事检察、精准开展民事检察,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稳妥推进公益诉讼,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检察执业能力、定纷止争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综合维稳能力,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纪腾,监察司法委相关领导等参加调研。口罗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