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四家班子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市四家班子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5-21 17:27  阅读:19478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四家班子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钟得志通报黄志愿案件查处情况 黄汝生作表态发言

  5月20日,我市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立德、以案守法。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得志到会指导,并通报黄志愿案件查处情况。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钟得志强调,要以黄志愿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持续破解监督难题,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以高度负责、不破不立的坚定决心保执行、促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的实施意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落实、一贯到底。要进一步构建大监督格局,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党内党外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有效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大力开展清廉百色建设,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长远实践,提升治理效能,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百色力量。

  黄汝生代表市四家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决定。将充分认识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建章立制、精准治理,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做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黄汝生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教,推动警钟常敲长鸣。要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压实“两个责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夯实思想根基,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黄汝生强调,要坚持以案促建,推动笼子扎紧扎牢。要对黄志愿案件“解剖麻雀”,精准剖析排查,全面查找制度、监督和管理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盲区。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黄汝生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治,推动治理精准精细。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口 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