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5-21 17:28  阅读:19321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等

  5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让高质量发展红利更多惠及全市人民。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支持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防范避免发生重大风险。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刘宁书记到百色调研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刘宁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奋力开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做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突出抓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加大易地搬迁点后续扶持力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加快推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项目,加快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我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桥梁作用,争取更多外事资源落地百色。要加强服务管理,为加快推动百色试验区建设创造有力条件。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要创新工作思路,全力维护百色稳定安宁。要持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要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外事干部能力水平。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口 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