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领导集中学法

市政府领导集中学法

www.gxbsrd.gov.cn  2012-05-15 09:39  阅读:79842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学法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会议由市长谢泽宇主持。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解读和说明。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是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域的一部基本法律。这部法律的颁布,对做好新时期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最根本的保障和最有力的推动,对加快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制建设,全面提高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针对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实际情况,会议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组织协调各种社会宣传资源和社会力量,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使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群众转变生育观念,努力维持我市低生育水平。要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强化我市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使计生家庭既感到政治上光荣,又得到经济上实惠,优先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要把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作为当前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对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形成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使我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