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5-25 11:06  阅读:19233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重点工作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汝生主持并讲话 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参加

  5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近期在百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蔡立华、赖荣生、孙睿君、韦庆强、吴志伟、周付生、彭斌参加学习。

  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专家李冀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作学习解读。周武红、韦庆强、蓝树东、韦晓东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努力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实边境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拼搏二季度,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狠抓工业企业达产满产,全力打造“四大主导产业”,抓好垦造水田工程,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做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维护百色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机制。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百色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作风抓落实,坚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提高抓落实本领,反对固步自封畏难不前,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提供坚强保障。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