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我市户籍制度改革等工作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我市户籍制度改革等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5-15 09:41  阅读:79509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4日,市长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全市户籍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认真研究了深化我市户籍制度改革的有关事项。会议指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利于集聚城市人口,形成城乡一体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对加快我市城镇化进程,引导农村人口有序转移,推动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要求,要根据我市现行户籍制度的具体情况,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把深入推进城乡户籍制度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用好政策,确保全市户籍制度改革快速、有序推进。要按照“统筹规划,积极稳妥,综合协调,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明确阶段性改革目标,分类分段有序进行。要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转移到城镇。要建立好户籍制度改革相关配套保障机制,完善住房保障、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养老等保障机制,吸引、扩大农村居民向城镇转移。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让全市居民真正享受到同等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百色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并研究相关实施工作。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市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培养创新人才,对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具体工作安排,细化年度目标,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推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不断加强,实现到2015年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在“十一五”基础上有显著提高,公共科普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众获取科学知识渠道进一步拓宽,对科学技术的态度更加理性科学,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得到持续提高的目标。

  会议研究了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的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结合百色实际和园区自身条件,创新思路,探索研究建设农业产业投资平台,用市场化手段破解园区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园区的自我发展能力,努力走出一条适合园区科学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要强化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在农业技术推广、新品种研发、农业品牌培育打造上取得新突破,推进百色农业现代化进程,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