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纪委监委机关丰富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生活

市纪委监委机关丰富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生活

www.gxbsrd.gov.cn  2022-06-12 10:24  阅读:122907次  作者:蒋立文 ​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书法兴趣小组开展书法研习活动,兴趣小组负责人早早来到办公室,为前来研习的党员干部准备“文房四宝”。由于下雨,部分党员干部将作品发送到小组群里展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发表意见建议。

  同一时间,市纪委监委机关“形色行摄兴趣小组”的摄影爱好者们正“蹲守”在半岛公园,纷纷争抢拍摄雨荷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对雨中荷花进行构图。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组织凝聚力,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建志愿服务、文学写作、影视呈像、书法习作、绘画习作、摄影摄像、体育运动、文艺展演等8类活动兴趣小组,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外”空闲时间提升综合能力以及爱心服务等有益的正能量活动。

  据悉,市纪委监委机关成立各兴趣小组后,便由各党支部全面了解本支部党员干部的爱好特长,以及平时“八小时外”的相关活动情况,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相关兴趣小组,提倡每名党员干部至少参加1个以上的兴趣小组。

  “自从加入体育兴趣小组以来,先后参加了徒步、爬山、足球等活动,既能有效锻炼身体又能释放工作压力,可谓一举多得。”党员韦宗良说。

  为确保各兴趣小组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成效,促进党员干部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增强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委员每人具体负责组织1个兴趣小组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活泼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使纪检监察干部更轻松愉快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成立兴趣小组旨在使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劳逸结合,进一步提高生活趣味与品质,增进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雷永茂表示,要持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群策群力开展好相关活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给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压担子”、开眼界,着力推动各兴趣小组活动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