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检察院检务保障科着力打造支部理论学习品牌

市检察院检务保障科着力打造支部理论学习品牌

www.gxbsrd.gov.cn  2022-06-16 09:33  阅读:192934次  作者:杨自堂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科以“四位一体”打造支部理论学习品牌,始终做到忠诚履职、依法履职、能动履职、干净履职、激励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倡导工匠精神、办实事、求极致,展现新时代检务保障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检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检务保障课堂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检务保障课堂,加强检务保障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根基。

  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动。结合检务保障工作实际,每季度学习文件、规章并确定一个主题发言,要求在学习文件、规章过程中做好读书笔记,将自身感受形成文字,上交心得体会文章,并在支部大会上进行交流,同时,汇编检务保障科各项规章制度册子。主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高检院《“十四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发展规划》、自治区、百色市下发的《自治区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完善县级人民检察院公用经费保障标准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县人民检察院公用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财经制度。

  开展《检察日报》读用活动。要求干警熟读《检察日报》,并将报上与干警自身业务相关的文章抄写在机关基层党组织记录本上,做到季度检查,没落实的给予通报批评。

  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该科都会在这一天向全科干警推荐书籍,以增加干警的阅读量,提高干警的思辨和逻辑能力。重点推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27”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杨自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