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把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

葛国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把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

www.gxbsrd.gov.cn  2022-06-16 09:43  阅读:18759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百色市研究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把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

  6月15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百色市研究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葛国科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学校和学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维护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

  葛国科强调,要抓实防溺水工作,加强对重点水域的日常巡查和安全监督管理,开展好学生防溺水宣传和应急知识培训,推进“游泳进校园”工作。要抓实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强化对学校周边及校内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突出警校联动,严密管控社会闲散人员及特殊群体,严防极端校园安全事件发生。要抓实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坚持疏堵结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和未成年人违规驾驶机动车等行为,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全巡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抓实法治教育,加快推进专门学校建设,建立健全家校协同机制,积极开展“三官一律”进校园等活动,加强师生法治教育。要抓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监测,及时疏导化解学生心理危机风险,防范极端事件。要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快优化调整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规范日常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师生离返校管理制度,严守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底线。

  葛国科要求,要健全维护学校和学生安全的工作机制,加快出台市本级《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风险防范的实施意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精准细化措施,加快加速推进。要严格督查问责,实施挂牌督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罗卫东、方志高,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