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年百色芒果产量预测首次突破百万吨

今年百色芒果产量预测首次突破百万吨

www.gxbsrd.gov.cn  2022-06-19 16:23  阅读:186775次  作者:赵燕妮 陆军安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据市政府通告,今年百色芒果即将开采上市。连日来,百色芒果研究院联合广西芒果创新团队右江河谷综合试验站,深入我市芒果产区共38个有代表性的果园进行实地测产并由此预测今年百色芒果产量。经预测,今年百色芒果产量将首次突破百万吨,达到种植面积百万亩、年产量百万吨的“双百万”百色芒果产业发展目标。

  百色芒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种植区主要集中在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田林县等地,种植面积达130万亩。作为全国地级市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百色芒果2021年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24%,全产业链产业约140亿元,是拉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造就了百色芒果绿色生态、香气浓郁、肉质嫩滑、品质上乘的特点。据专家介绍,百色芒果主栽品种有台农1号、桂七芒、金煌芒、贵妃芒、红象牙芒、热农1号芒、新世纪芒等。

  近年来,我市制定百色芒果开采上市日制度,积极引导果农适时采收,进一步筑牢百色芒果品牌。口赵燕妮 陆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