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报道  >>  市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生态铝产业基地建设

市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生态铝产业基地建设

www.gxbsrd.gov.cn  2012-05-16 15:40  阅读:788409次  作者:陆世猛  编辑: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图为黄志伟(左二)在园区厂房听取田阳县委韦晓东书记介绍生态铝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对生态铝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在建铝工业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推进百色生态铝产业可持续发展。

  当天,黄志伟在田阳县委书记韦晓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祖壮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广西苏源投资公司30万吨铝板带箔项目和广银铝业建设工地,实地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采取的对策和工作措施等方面的情况。韦晓东书记向调研组介绍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今年来,田阳县不断加大园区建设工作力度,加快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2.05亿元,同比增长22.75%;实现工业增加值0.82亿元,同比增长26.15%,实现税收0.15亿元,同比增长25%。工业投资稳步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5亿元,同比增长158.45%,其中工业投资6.78亿元,同比增长187.29%,基础设施投资0.87亿元,同比增长55.36%。

  经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黄志伟对田阳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国家批准设立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志伟要求,田阳县和新山园区管委会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和百色市打造“千亿铝产业”集群的难得机遇,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广西广银铝业公司年产50万吨铝材加工项目及年处理50万吨铝型材表面处理,广西苏源公司年产30万吨铝板带箔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入园企业早日竣工投产,产生效益;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好煤、电、铝等优势资源,千方百计拉长产业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要不断加强服务企业工作,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以推进园区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强入园企业项目协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努力实现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县领导潘东胜、覃丽梅、韦学智陪同调研。□陆世猛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