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6-21 09:33  阅读:18637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强调
切实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汝生讲话 葛国科主持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6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2年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自治区年度绩效考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切实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黄汝生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绩效考评工作,客观分析了2022年绩效考评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力争今年我市绩效考评工作实现“保档进位”目标。全市上下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上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全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要全力推动创优争先取得新突破,全力争取“一票肯定”“提档进位”、正向加分,全力避免出现“降档退位”“负向减分”所列举的情形。要全力改进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全力推动满意度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要注重有效衔接,一体推进落实区市两级考评指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和市级层面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更好用于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自治区和市本级各项考评指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衔接落实,以出色的市级考核成绩推动自治区考核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优势指标不丢分,短板指标有新起色,创优争先工作有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绩效责任落实,强化绩效沟通协调,强化绩效督促检查,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狠抓主要经济指标不放松,全力做好数据统计,全力完成上半年预期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狠抓边境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加强应急处置,强化指挥保障。要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平果市、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蔡立华、孙睿君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