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2022年百色芒果上市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2022年百色芒果上市新闻发布会

www.gxbsrd.gov.cn  2022-06-22 10:02  阅读:178075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举行2022年百色芒果上市新闻发布会
百色芒果系列营销活动全面启动

  6月2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22年百色芒果上市新闻发布会在百色举行。副市长古俊彦出席发布会并通报当前百色芒果产业发展情况以及2022年百色芒果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内容。

  百色是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截至2021年底,百色芒果种植面积达136万亩,其中投产面积110万亩,年产量90万吨,约占全国同期总产量的30%。近年来,百色注重规划引领与扩大规模,注重科技与人才支撑,注重标准建设与过程监管,注重示范引领与龙头带动,注重地标授权与使用监管,注重产品推介与品牌提升,多措并举推动百色芒果产业实现大发展。今年,百色芒果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年,预计产量超过100万吨,鲜果产值将超过55亿元,各品种芒果将陆续开采上市。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百色芒果品牌提升行动,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芒果采摘上市期间,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一系列活动:一是到国内部分城市开展2022年百色芒果品牌专场推介活动。二是邀请全国各地芒果采购商、经销商与百色芒果种植企业、种植大户以及经销商开展产销对接。三是通过中央和地方电视台、户外广告、冠名开行南宁—北京“百色芒果号”高铁等平台宣传推介百色芒果。四是开展百色芒果全网营销活动。举办百色市“云赏壮芒·智慧百色”——首届百色芒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云启动、云展馆、云基地、云带货、云打卡、云签约”六大线上主题活动。五是举办2022年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大赛及峰会。

  发布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分别就国家级芒果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百色芒果加工业发展、百色芒果市场监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驻桂新闻媒体、港澳驻桂媒体和广西区内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发布会。口石广欢